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澄海 > 旅游文化 > 旅游景点
分享到:
2021年度旅游业概况
  • 2024-03-15 17:45
  • 来源: 《澄海年鉴2022》
  • 发布机构: 本网
  • 【字体:    

  2021年,全区已开发的旅游景区(点)5处,其中4A级景区2处;星级酒店1家;旅行社23家。受疫情影响,全年接待游客255.6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12.78亿元,比2020年同期分别减少20.8%和35.2%。

  【A级旅游景区提质升级】2021年,澄海区推动全区4A级旅游景区对标《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要求,提升环境品质,展现4A级旅游景区良好形象。莲华乡村旅游区完善景区标识系统升级,落实管理长效机制,提升服务质量,顺利通过2021年度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前美古村侨文化旅游区建设文园小筑旅游驿站,推出文创纪念、邮电代寄等便民服务,丰富游客旅游体验。推行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引导景区利用第三方网络平台拓宽门票预约渠道,助推智慧旅游建设。

  【乡村旅游精品线路】2021年,澄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充分挖掘、整合串联海上丝绸之路门户节点、南粤古驿道的古港口、古建筑、古民居,以及古习俗、古文化、传统美食等澄海文旅资源,济·73· 经打造“汕头市丝路寻踪文化游”线路。该线路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的“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名单,是汕头市唯一一条入选线路。

  【红色侨乡旅游资源】2021年,澄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入调研澄海“潮、侨、红”文旅资源,将区内红色文化和侨文化突出、基础条件好的资源点进行整合,打造“澄海红色侨乡之旅”和“追寻侨乡古韵”旅游线路。其中,“追寻侨乡古韵”旅游线路入选2021年汕头市华侨寻根文化线路名单。推动上华镇菊池村、隆都镇后沟村等革命老村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驿站,丰富旅游元素,做强红色旅游。

  【“旅游+”新业态发展】2021年,澄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探索“旅游+”新业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指导文旅企业结合研学教育实践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挖掘潮侨文化、非遗文化、农耕文化、科普文化等资源优势,发展“研学+旅游”新模式。2021年全区有4家研学基地(营地)入选第二批汕头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指导宝奥城在玩具产业综合体的基础上,对照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以澄海玩具为主题,兼有文化传播、休闲旅游、产品展示、特色购物等功能的“玩具+旅游”新业态。引导樟林古港以乡村旅游业为优势产业,依托区域内历史文脉、传统民俗等特色资源连片发展美丽乡村旅游带,展示地方特色文化印迹。引导文旅企业以澄海“潮侨文化”特色为依托,开发文创IP和文创产品,焕发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