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澄海 > 旅游文化
分享到:
2021年度旅游业概况
  • 2024-03-08 16:08
  • 来源: 《澄海年鉴2022》
  • 发布机构: 本网
  • 【字体:    

  澄海区旅游文化资源丰富,拥有莲华乡村旅游区、前美古村侨文化旅游区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塔山风景区、协和生态园、科隆千树园3个旅游景区,以及樟林古港南粤古驿道、程洋冈古村落、冠山书院、菊池村等重要的文化旅游资源。其中,莲华乡村旅游区于2010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景区内拥有莲花山温泉度假村(房车营地)、大自然养生谷、远东国兰、雍景山庄等景点,以及莲花古寺、新楼古寨、临江绿道和星辉登山绿道等乡村旅游资源。前美古村侨文化旅游区位于隆都镇,于2014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2018年入选第二批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是一个以古村落自然原生态环境及潮汕传统侨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黉院惠风”是“汕头新八景”之一。旅游区内保留完整的善居室、郎中第、寿康里、三庐、古祖家庙、醉石山庄等18座百年老宅第。核心景点陈慈黉故居是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潮汕乃至全国少有的建筑群,有“岭南第一侨宅”的美称。

  2021年,全区已开发的旅游景区(点)5处,其中4A级景区2处;星级酒店1家;旅行社23家。全年接待游客255.6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12.7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