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澄海 > 旅游文化
分享到:
旅游文化
  • 2019-04-26 11:09
  • 来源: 澄海年鉴2017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地志办
  • 【字体:    

对外开放的旅游景区共25处,其中比较有名的有9处:  

一、莲华乡村旅游区,位于莲华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全省首个全镇域4A级旅游景区,主要有远东国兰有限公司、莲花山温泉度假村、大自然休闲农庄、莲花古寺和百草园等。  

二、莱芜旅游度假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澄海区东部海滨;莱芜岛宛如神女卧波,双峰似乳,素有“向天美人”之称,“莱芜旭日”为澄海古八景之一,有建于清康熙时的古炮台(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  

三、塔山旅游风景区,位于南峙山麓,有元代石观音坐像、明代窑瓷及历代摩崖石刻碑记。  

四、陈慈故居旅游区,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隆都镇前美村,为汕头新八景之一,陈慈故居是省文物保护单位,有“岭南第一侨宅”之美称。  

五、科隆千树园,位于广益街道官湖社区,集休闲度假、园艺观赏、科技教育于一体,园旁“龟山西汉建筑遗址”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  

六、郑皇故里风景区,位于广益街道华富社区,郑皇即郑信,为乾隆三十二年(1767年)创建泰国吞武里皇朝的达信大帝,华富社区为郑皇故里。  

七、神山风景区,位于澄华街道冠山社区,古庵成群,曲径相通,风景秀丽,“冠山环翠”是“澄海古八景”之一。  

八、程洋冈古村落风景区,位于莲下镇虎丘山下;程洋冈村为首批“广东省古村落”,有南宋丞相陆秀夫行迹、抗元义军陈吊眼营寨遗址及丹砂古寺等众多历史文化遗迹,丹砂古寺建于明成化年间,为儒、释、道三教合一之寺观。  

九、林古港遗址,位于东里镇东南面,是著名的“侨文化”旅游区;港为清初粤东海上贸易和出洋移民的主要口岸,新兴街货、码头、天后宫、风伯庙、水仙寺、西塘庭园等遗址至今犹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