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澄海 > 澄海特色
分享到:
特色产业
  • 2019-04-10 00:41
  • 来源: 澄海区地志办
  • 发布机构: 澄海特色
  • 【字体:    

中国玩具礼品城

    20034月份,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澄海"中国玩具礼品城"荣誉称号。澄海在全国首个获此殊荣。  

  玩具礼品业是澄海最具有特色的行业,也是澄海工业经济的第一支柱产业,它的形成和聚集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正确引导。澄海实施名牌带动战略,拓展外经贸发展空间,对规模较大企业实行用电、用水优惠,着力为企业经济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使玩具礼品做强做大,涌现出奥迪、骅威等产值超亿元企业和10多家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的龙头企业,从而带动了产业链上一批中小企业的专业生产。政府还转变职能,帮助企业组建了玩具协会、工艺美术协会,行业间规范管理,促进产业集群的健康发展。目前,全区从事玩具礼品生产的企业达2800多家,从业人员超10万人,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四成,连同带动的产业增加值,已是全区国内总产值的“半壁江山”。

   中国工艺毛衫名城

    20041月份,澄海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工艺毛衫名城"称号。这是继荣获"中国玩具礼品城"称号之后,澄海区取得的又一称号。  澄海是“中国抽纱”两大发源地之一,纺织服装工业源远流长。改革开放以来,澄海充分利用侨乡优势,通过“三来一补”,兴起“三资”企业,发展民营经济,使纺织服装工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在毛织服装业招商引资方面,注重“项目带动”,采用内外联手的方式,实行遵循市场法则的产业链招商,通过合作经营,使毛织服装业能够更加敏捷地捕捉国际市场的变化和商要,从而进一步提升澄海毛织服装业的产业档次,增强产业竞争力。涌现出“金奇洋服”、“鸿泰毛衫”、“万沣毛衫”、“天辉毛衫”、“雄业毛衫”、“群发毛衫”等一批产品上规模、上档次的龙头企业。成为仅次于玩具礼品行业的第二支柱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