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扬高尚师德 树育人楷模——溪南中学举办“教书育人奖”颁奖典礼
  • 2022-10-14 15:38
  • 来源: 汕头市澄海溪南中学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三尺讲台铸师魂,满园桃李尽芬芳。溪南中学2022年中考再续辉煌,荣获2022年澄海区教育基金会“星辉奖学奖教金”初中教学质量进步奖。更可喜的是:在2012~2022年十年期间,溪南中学连续十次获得澄海区“教学质量增值先进单位”的荣誉。为庆祝溪南中学成功卫冕澄海区“教学质量增值先进单位” 十连冠,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在推动学生“教育增值”上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教师,溪南中学于2022年10月13日下午5:00在学校会议室举办“教书育人奖”颁奖典礼。溪南中学全体教师及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教育组组长杨双智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林雄合主持。

  立德树人培英才,求实创新谱新篇。校长陈树春的致辞为本场典礼拉开序幕。致辞中,陈校长带领老师们回顾学校在教育寻梦路上付出的艰辛、经历的磨砺和收获的成绩以及期间涌现出的感人教育故事并提出希望。他希望: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的新征程中,以感恩的心态、饱满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价值,奋力谱写新时代溪南中学的绚丽篇章!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接下来,副校长林培权宣读表彰决定并指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职责,“教书育人奖”是全校教师的校级最高荣誉。希望受到表彰的教师珍惜荣誉,开拓创新,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更新教育理念,提高育人水平,为学校“教育增值”再立新功。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心系教育,潜心育人,勤奋敬业,严谨治学,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建设奋进新溪中做出新的贡献。

  教育荣光熠熠生辉,秉承初心默默耕耘。随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本环节先由教育组组长杨双智颁发2022年澄海区教育基金会“星辉奖学奖教金”初中教学质量进步奖奖状;再由教育组组长杨双智、溪南中学校长陈树春颁发“教书育人奖”奖杯。这两项殊荣给予全体教师极大的鼓舞,是对老师们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最高褒奖,是激励老师们勇往直前,再创辉煌的原动力。

  深感荣幸喜获奖,情真意切话感言。获奖的老师们深感荣幸,倍感自豪。最后,杜芳老师和王素珠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她们表示,学校颁发的“教书育人”奖,是学校对老师们努力的肯定与鼓励,她们深感荣幸,深受鼓舞,今后必将秉持教育初心,继续为溪中的再续辉煌贡献力量。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溪中人用行动证明了一个事实:溪南中学的老师是优秀的,溪南中学的学生们是好样的!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使命,全体溪中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研究“双减”背景下的新课标精神,以“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为中心,立足课堂、深耕教研,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拼搏进取,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