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湾头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活动
  • 2022-09-19 16:41
  • 来源: 湾头中学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切实保护全校师生的合法权益,依法严厉打击校园欺凌事件,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近日,湾头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各班组织召开的“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为载体,精心组织,同学们分组讨论。在主题班会上,班主任结合实例给学生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应对暴力,我们应该怎样做等,用一桩桩鲜活的案例对校园欺凌进行了深入剖析,教育学生主动防范,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坚决做到不好奇、不参与、时刻警醒自己远离校园欺凌,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严重性。 

  湾头中学一贯注重学生校园防欺凌教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校教职工集中学习对校园欺凌事件预防和处理的相关政策、措施和方法;成立以校长为主的“校园防欺凌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对校园防欺凌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实行分层负责制;利用LED显示屏、校园广播、微官网、黑板报、宣传栏、等形式进行防欺凌、防暴力全方位教育宣传,让学生和家长正确认识防欺凌、防暴力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校联手,共筑安全保障。通过专题教育,大部分学生逐渐形成共识: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坚决与欺凌的人和事作斗争,做一个讲文明、守纪律、宽容友善的人,维护校园环境,共创和谐校园。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既增强了学生防欺凌、防暴力的相关知识和应变处理能力,又掌握了紧急情况下的避险策略,提高了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防止学生被伤害筑起了一道防线,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文明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