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澄海实验学校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 2022-09-05 10:55
  • 来源: 汕头市澄海实验学校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白露将至,秋意渐浓,又是一年丰收的金秋。2022年9月1日上午第一节,在雄壮激昂、催人奋进的国歌声中,澄实初中部所有师生员工欢聚一堂,在艺体馆隆重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小学部师生同时在教室收看开学典礼现场网络直播。开学典礼由陈芝财副校长主持。

  开学典礼上,黄琦瑜校长给全校师生上了新学年第一堂精彩的思政课,讲话主题是《人生四立 未来可期》。讲话中他联系了潮汕红头船精神,引古论今,充分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宝贵资源,列举了勾践卧薪尝胆、季布一诺千金、车胤囊萤夜读、匡衡凿壁偷光、孙敬悬梁刺股、蒲松龄草亭路问、陈毅元帅“吃墨水”等诸多名人奋斗的事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今青少年的有关要求和期望,向全体学生提出四方面的勉励:一、立志为魂;二、立德为先;三、立学为本;四、立身为基。引导“青少年要敢于有梦”,全体同学要树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抱负,努力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盘”,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要求,希望全体同学在筑梦的路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身心健康、茁壮成长。

  新起点播种新梦想,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全校师生在新的学年里,将与时俱进、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学校也将以本次开学典礼为契机,继续以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文化校园为抓手,激活特色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品质,为实验学校的美好未来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