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雏鹰试翼志高远 四中少年梦启航——东里第四中学2022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侧记
  • 2022-08-30 10:57
  • 来源: 澄海东里四中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雏鹰试翼,梦想启航。

  2022年8月28日,骄阳微风,经过假期美化的四中校园又增添了一道风景线——一群朝气蓬勃、青春逼人的初一新生。

  为迎接新成员,学校精心部署,编印了《东里第四中学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专本·学生学习与生活指导》和《东里第四中学2022年初一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新生入学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生志愿者热情欢迎初一学弟学妹并引导他们进入教室;后勤部门张贴了各种指示牌,场面尽显细致与温馨。

  奋进托起梦想,青春磨砺出彩。初一同学不畏炎热,在体育老师和班主任的指导、带领下进行了队列训练,体会着“努力进取,团结拼搏,不言放弃”的成长力量。

  秋阳高照,炎热难消,新生们步伐没有停止,纪律牢记心头。当微风吹乱了他们的头发,当汗水从脸颊滑落,他们并没有被干扰,依旧精神抖擞,昂扬振奋。各班还观摩了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入学教育将对初一新生三年的初中生活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其中内容涉及学校介绍、校园文化、礼仪规范、初中课程设置、初中学法指导、疫情防控知识等,同时还着重对午托及课后服务进行介绍……真实的数字,直观的画面,生动的讲解,让初一新同学对初中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四中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不禁让人想起了一个词语——美好。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二天时间,倾注四中教育人的情怀和心血,充满了仪式感。在本次教育活动中,初一各班还评出了十名入学教育活动表现积极分子。下面我们以班级巡礼的方式,再次认识可爱的四中初一新同学。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新生入学教育是远航的起点,希望四中学子在未来三年时光中用追求造船,以理想制帆,凭毅力执浆,用坚持明确方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向着未来,即刻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