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华文教育凝侨心 文化交流促发展——澄海侨中与泰国美赛光明华侨公学缔结友好学校
  • 2022-08-16 16:55
  • 来源: 澄海华侨中学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加强与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沟通交流,服务海外华文教育需求,8月1日上午,澄海华侨中学与泰国清莱美赛光明华侨公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缔结为友好学校,两校将共享优势,开启华文教育交流合作新篇章。

  澄海华侨中学校长蔡耀得及蔡乐汕等副校长与泰方代表美赛光明善堂理事长傅锦城先生、光明华侨公立学校董事会主席徐秀如女士、光华公学泰方校长武凤珠女士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伊始,主持人邀请中泰双方领导和与会人员入席就座,宣布合作签约仪式暨校级第一次联席会议正式开始。澄海华侨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吴俊丹与美赛光明华侨公学教务处主任姜子芳女士分别介绍与会领导及各自学校情况。

  随后,中泰双方学校领导致辞。澄海华侨中学校长蔡耀得在致辞中说,作为汕头市澄海区唯一一所直属华侨高级中学,澄海侨中的发展,离不开海外侨胞的鼎力襄助。如今,已跻身粤东名校行列的澄海侨中,也理应为海外华文教育作出自己更多的贡献。在与泰国清莱美赛光明华侨公学合作期间,澄海侨中将全力支持该校开展正常教学工作。同时也希望双方管理人员通过网络交流或实地探访等多种方式,建立管理层互访机制,交流办学经验,实现信息共享,并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学科和文化领域开展双边教育科研合作和文化交流,寻求更多更广泛的合作。光明华侨公立学校董事会主席徐秀如女士表示,该校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的大力支持。澄海华侨中学此次提供的华文教育在线课程对缓解师资不足问题犹如雪中送炭,光明公学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澄海华侨中学选派被评为汕头市优秀青年教师及澄海区教研先进个人的彭蓉蓉老师、多次在各类教学技能比赛和教学论文评比中获奖的林齐老师、常年担任语文备课组长和高三把关教师的许树嘉老师组成骨干教师团队,8月3日起通过网络在线课程的方式,为美赛光明华侨公学提供初中阅读课在线教学。

  澄海华侨中学自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以来,积极统筹各方资源,选配优质师资力量,认真组织各项培训,做了扎实有效的前期准备工作。接下来,澄海侨中将把海外华文教育作为学校的工作重点之一,加强线上线下教研,开发特色精品课程,通过华文教育,做好新时代“侨”字文章,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和潮汕传统文化,增强海外华侨华人的文化认同感,凝聚侨心侨力,为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贡献侨中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