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特色绽放,风景这边独好——汇璟实验小学探索有温度的校内课后服务课程
  • 2022-07-25 09:54
  • 来源: 澄海汇璟实验小学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2021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这是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双减”工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双减”背景下,开展校内课后服务,不仅是一件“顺民意、暖人心”的民生工程,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无人看管、无力辅导等实际困难,更是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满足多元教育需求,减轻学生、家长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助力“双减”落地的重要途径。

  在校内课后服务工作中,澄海汇璟实验小学以“作业优先、兴趣为本、活动育人”作为课程定位,强化课程研发,丰富课程内容,打造学校的校内课后服务特色,营造“书声琅琅、歌声朗朗、笑声朗朗”的文化氛围,在“基本托管服务”和“素质拓展服务”方面均收获累累硕果,被评为汕头市校内课后服务示范学校。

  “每位老师都是一个宝藏”,教师是实现高质量校内课后服务的核心。在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工作过程中,澄海汇璟实验小学教师激活个体潜能,整合集体智慧,开发出了富有生命力的特色课程。充满趣味性、实践性的特色课程,让我们的课后服务有趣、有料、有温度,既能夯实学生的知识基础,提升能力,又能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增强体质,提高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探索有温度的校内课后服务课程》一书收集了老师们在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实践中一些简便、有趣、学生喜欢的特色设计,分为语文学科特色服务课程、数学学科特色服务课程、英语学科特色服务课程和艺体综合特色服务课程四大部分,共68个教学设计。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澄海汇璟实验小学以满怀的热情探索着校内课后服务课程,期待着新的突破,新的收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澄海汇璟实验小学点点滴滴的尝试创新校内课后服务新模式,探索“双减”之下通往素质教育的路。用智慧和情怀、勤劳和汗水、爱心与责任做好课后服务,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课后生活中获得全新的体验,全方位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