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雅韵飘香诵诗文,传承经典唱青春——澄海中学举行高一级古诗文朗诵比赛
  • 2022-05-23 11:06
  • 来源: 汕头市澄海中学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中华文化艺苑中经久不衰的瑰宝。 火红的五月,金凤初开,奋斗的青春,光彩绽放。2022年5月18日下午,澄海中学举行高一级古诗文朗诵比赛,同学们在诵读经典诗文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奋斗青春,致敬新时代。

  诗以言志,歌以壮行。比赛现场,同学们深情演绎,精彩诠释了对经典诗文的热爱和家国情怀的赞美。《岳阳楼记》大气豪迈,生动诠释了“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的壮观景象,也让在场观众领悟到:当代青少年应以天下为己任,为祖国的前途、命运分愁担忧,为天底下的人民谋取幸福。《将进酒》恣意潇洒,表现出诗人豪迈洒脱的情怀。《蜀道难》峥嵘绮丽,激昂慷慨,借以歌咏蜀地山川的壮秀,唤起大家对祖国山河雄伟壮丽的想象。《水调歌头》将现场观众带入了豁达浪漫,孤高旷远的意境氛围,借明月诉说亲情的温暖和对悲欢离合的豁达……丝丝管弦,唱不尽古风的流光溢彩;悠悠书声,诵不完古韵的悠扬铿锵。同学们把对经典的铭记、对新时代的期许化为了句句赞歌。比赛后,李明茹副校长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朗诵比赛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精彩演绎了16篇经典作品。同学们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尽情展示青春活力,焕发出别样的光芒。每一位朗诵者都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每一部作品都精心编排,别出心裁。一场场精彩的诵读和表演,为我们展现了经典诗文穿越古今的魅力,也展现了澄中青春学子内心的拳拳赤忱。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澄中学子将根植于中华经典的厚实土壤,以博大的人文胸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