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爱国主义“云”教育:澄海实验学校举办五一线上升国旗仪式
  • 2022-05-05 15:28
  • 来源: 汕头市澄海实验学校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实验学校
  • 【字体:    

  “澄海实验学校“五一”国际劳动节’线上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升国旗,奏唱国歌,向国旗敬礼……”在主持人初三(11)班陈文嘉同学庄严的主持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学校的精心准备下,全校学生在家里准时参加线上升国旗仪式,同学们穿戴整齐,面对电视、手机或电脑等媒体,庄严肃立,瞩目冉冉升起的国旗,共唱国歌,接受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




  5月1日,虽然同学们放假在家,但爱国主义教育不放假,仪式教育不放假。上午8:00,学校通过网络的形式,举行线上升国旗仪式,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线上爱国主义教育和仪式教育。  













  学校德育处副主任黄丽玲做了主题为《劳动最光荣》的国旗下讲话,黄主任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介绍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然后从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文明讲到同学们从小就要有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意识,培养劳动情感,养成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认识到劳动是最光荣的。最后黄主任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健体,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劳动。


  升旗仪式是短暂的,但意义是深远的、持续的。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不仅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增强了同学们尊重劳动成果的意识,培养了同学们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意识,让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劳动是最光荣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