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深入课堂视导 助力质量提升
  • 2022-04-29 10:32
  • 来源: 汕头市澄海澄华中学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2022年4月15日,澄海区教师发展中心艺体与学前教研室主任陈楠生,副主任赵明,体育教研员陈培波,区高中美术教研中心组包敏祥老师莅临学校开展艺体调研活动。

  上午第二节,四位领导、专家在学校教务处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初一、初二级课堂听课。朱少炫、陈沛贤、林舜嘉三位老师分别执教了美术课、音乐课和体育课各一节,学校学科教研组长和老师随同听课。课后,专家们对课例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对三位老师课前精心备课、课堂上师生的互动以及教学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宝贵意见,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在交流汇报会上,蔡行乔副校长对学校艺术、体育教育的课程设置、兴趣活动开展,以及近几年艺体方面的竞赛和中高考成绩做了汇报。并着重向参加调研的专家介绍了学校艺体方面汇编的课题研究书刊、教研专辑和学生书画作品集。赵明、包敏祥和陈培波三位专家分别对学校艺体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陈俊龙校长主持交流汇报会。他感谢专家组对学校开课老师的细致指导,并表示学校将汇总专家们的反馈意见并及时向老师们传达。陈俊龙校长还集中介绍了学校校内课后服务开展的情况,汇报了本学期开展以“读书与健体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校园文化节情况。学校本届校园文化节,以“体育即人生”“体教融合”的思想为指导,把体育与艺术形式、体育与教学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实践“五育并举”。

  区教师发展中心艺体与学前教研室陈楠生主任,对学校重视艺体工作,艺术、体育教育的广泛开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学校要进一步探索特色课程,走出学校自己特色之路,提升学校亮点,让学校办学“锦上添花”;要发展好社团活动和社团文化,挖掘学生的潜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打造生机勃勃、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气息。

  随后,专家们在学校领导、老师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参观了校园文化节的宣传阵地、师生的工艺美术书法作品展和“体育即人生”学生征文优秀习作展等。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澄华中学表示将以专家们的指引为努力的方向,不断增强学校的特色意识、品牌意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积极性,促进学校艺体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