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法纪教育进校园 学法守法助成长——隆都中学举行法纪教育大会
  • 2022-04-25 10:07
  • 来源: 汕头市澄海隆都中学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为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推进青少年学生知法、学法、守法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18日上午,隆都中学举行法纪教育专项活动,邀请学校法治副校长、隆都派出所黄文远主任为全体师生上法纪教育课。初一、初二级学生及全体教师在礼堂参加,其他班级在教室开展专项教育活动。吴东驯副校长主持会议,陈毓彬校长在会议上做了讲话。

  黄主任的法纪教育课题为《严厉打击侵害校园犯罪,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黄主任结合当前我国青少年犯罪率不断上升、侵害校园的案件以及学生犯罪时有发生并严重破坏学校正常学习、教学秩序的现状,分别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重大意义、预防青少年犯罪要从预防不良行为抓起、侵害校园犯罪的主要类型及加强防范,积极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不断提高自我防卫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黄主任有多年的公安工作经验,他利用相关的法律知识,给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法纪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了同学们的法纪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观念。他希望同学们从小就树立遵纪守法意识,在法律的保护和滋润下茁壮成长,演绎出灿烂辉煌的壮丽人生。

  陈校长随后也做了讲话。他要求同学们遵守法纪,就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从遵守社会公德做起,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要从身边的学习做起,做到勤学、苦练,在人生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认真读书,不断充实自己;在人生成长岁月里锻炼好身体,培养饱满精神气,长大承担起为家庭、为社会挑起重担的责任。

  吴东驯副校长也对如何加强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提出相应的要求。

  隆都中学一直重视对学生进行法纪教育和安全教育,多次邀请法治副校长到学校开设讲座,也经常要求教师将法纪教育、安全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让学生牢固地树立起法纪意识,重视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