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增强实战实训技能 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澄海区教育局组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 2022-04-02 15:30
  • 来源: 澄海区教育局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图片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局部暴发可能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检验和提高全区校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5日,澄海区教育局在澄海实验学校组织开展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区教育局局长林璧生、副局长陈树聪,区卫健局副局长邓志伟和全区各镇(街道)教育组长、直属各学校(园)长、各中小学校长和分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到场观摩活动,区疾控中心相关专家专家到场指导。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以澄海实验学校收到疾控机构通报,在社区居民核酸筛查中发现该校一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为背景开展演练。现场设定三个环节五个场景,采用模拟实战展示相应的处置程序,重点展现学校启动应急响应、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组织人员及场地核酸采样、组织管控对象转运隔离、校园封闭封控后管理各个环节。演练中各部门迅速反应、快速联动,精密配合,操作规范,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后,区疾控中心专家认真复盘本次演练的各环节各流程,对本次演练进行了专业点评,认为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应急预案的报告和处置流程,增强了师生们的疫情防范意识,提升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充分展示了学校疫情防控队伍的实战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积极有效应对疫情等各类紧急突发事件夯实了基础。

图片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区教育局要求全区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各学校要通过观摩本次演练,进一步完善本校疫情防控各项方案,精细流程,聚焦点位,规范动作,熟悉操作要领,因地制宜做好资源整合、物资储备、预案制定和舆论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科学、规范、精准、严密、细致、高效,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筑牢疫情阻击“防火墙”,为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下来,区教育局将盯住重要时间节点,聚焦重大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