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高考誓师旌旗展 乘风圆梦向未来——澄海华侨中学举行2022年高三学生高考誓师大会
  • 2022-03-21 12:00
  • 来源: 澄海华侨中学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春雷动,旌旗展;侨园战鼓震天响,学子誓师壮志扬!

  今天是距离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78天的日子。上午7:30,澄海华侨中学高三学子在《相信自己》的励志歌声中齐聚学校世成大礼堂,参加“赢高考·向未来”2022年高三学生高考誓师大会。学校领导蔡耀得、蔡乐汕、陈锡深、陈伟豪、王伟、许映民、林燕苗,学校中层干部,高三教师出席大会。


高唱国歌、校歌

  大会开始时,全场师生集体起立,高唱国歌、校歌,雄壮激昂、悠扬奋进的旋律激励着师生们胸怀家国,决胜高考,踔厉奋发,笃行圆梦。


“一模”总结

  教务处主任陈春波老师总结了学校高三学生参加汕头市2022年普通高考第一次模拟考试的基本情况,简要分析了学校再“一模”考试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的原因,并指导学生在下一阶段中如何高效备考。


表彰先进

  大会表彰了在“一模”考试中获得团体奖的班级和尖子生奖、学业优秀奖、学业进步奖、本科新人奖的学子进行,激励全级学生明确目标,学习榜样,不断超越,为实现高考梦而勤学奋进。


宣读《行动宣言》

  高三级陈润芝、蚁钰纯、王旭权三位同学先后代表所在的物理、历史、艺术系列的全体同学上台宣读《备考行动宣言》,汇报所在系列各班级的奋斗目标和具体行动,表达争分夺秒、奋力争先、决胜高考、冲刺梦想的雄心壮志。


授战旗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耀得老师在大会上亲自为各个战队(班级)授旗,激励和鞭策全级师生激扬斗志,发愤图强,集体冲锋、同心圆梦。整个会场红旗高扬,掌声雷鸣,士气如虹,激情无限。


祝福鼓劲

  高二级曾诗妍同学代表高一、高二级全体同学发言,诚挚勉励学长不惧挑战决胜高考,衷心祝愿学长高考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校长寄语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耀得在大会上作《全力以赴,誓赢高考》决胜高考动员讲话,为高三学子决胜高考励志鼓劲。蔡校长在讲话中勉励高三学子要轻装上阵,努力拼搏,立志考上更高层次的大学;并提出了“吃得苦中苦才有好成绩”“认真对待每一次考练”“全力以赴,誓赢高考”的备考建议;号召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激扬斗志,科学备考,一同创造学校2022年高考的新辉煌!


集体宣誓

  集体宣誓仪式由大会主持人陈丹晓同学领誓。“决战高考,圆梦六月,我们全力以赴,乘风破浪;……我们不负青春,誓创辉煌;……决战高考,我们必胜,侨中必胜!”这是高三学子在学校领导、老师的见证下以青春的名下作出的庄严承诺。学子们的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激扬着“赢高考,向未来”的雄心与豪情,映射着不惧挑战、坚持到底的斗志与信念。


签名明志

  在誓师大会的最后,高三的学子们步履坚实、信心满满地来到印着“誓赢高考,题名金榜”的签名板前,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姓名,全力以赴,决胜高考的豪情壮志激荡在心间,洋溢在整个会场,让人鼓舞、欣慰个感动。 


  无奋斗,不青春!这场誓师大会是一场提振信心、激扬斗志、凝聚力量的大会,让生机勃发、拼搏奋进的校园更加激情豪迈,意气风发。澄海侨中的高三师生将以此作为新起点,化作新动力,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赢高考,豪迈向未来!

加油吧,澄海侨中的高三人!2022年6月,你们必定奏凯报捷,学校必定硕果满园!


本文来自:澄海华侨中学

撰稿:吴俊丹

摄影:洪金泓、黄立勇

编辑:邱淳婷

审核:陈锡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