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全面筑牢学校安全基础,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澄海区教育局召开全区学校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 2022-03-21 10:19
  • 来源: 汕头市澄海区教育局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图片


  为落实落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校园安全工作,全面筑牢学校安全基础,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月16日上午,澄海区教育局召开全区学校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区教育局有关领导、直属各学校(园)长、各中学校长在区教育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教育组长、各小学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在各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澄海实验学校和澄华中学两所学校分别就校园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学生防溺水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树聪同志就做好近期学校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区教育局局长林璧生同志就落实责任分工,健全校园安防体系,切实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教育形势的发展,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学校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在态度上“零容忍”、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全面提升防范校园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确保不发生危及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会议要求,全区各学校要突出重点,总结经验,扎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在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细化常态化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细防控措施,3月底前各学校必须有针对性地协同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对学校突发疫情应急演练。要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师生员工、特别是60岁离退休教职工人员疫苗接种工作,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图片

  会议强调,全区各学校要创新形式,积极作为,全面推进“护校安园”、防溺水、学校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校园楼宇防护设施的加装和改造等校园安全重点工作,严防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决打好维护学校安全的持久战,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有效维护全区教育系统总体安全稳定,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