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溪南中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 2022-03-04 09:54
  • 来源: 澄海溪南中学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溪南中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月28日早晨,升旗仪式上,团委书记唐耀凤老师发表《让学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的国旗下讲话。唐老师阐述了雷锋精神所包含的内容,新时代中学生该如何传承雷锋精神,同时号召全体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一点慈行善举,用行动续写雷锋日记。

  2月28日班队课,各班级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唱雷锋歌曲......通过这些活动带领学生走近雷锋,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体验雷锋的精神,以雷锋为榜样,勤俭节约、刻苦学习、乐于奉献,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3月3日下午,溪南中学团委会组织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到南砂老年人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打扫庭院、清扫天花板、擦拭门窗、清洗地板、清除杂物等等。看到老人家们笑意盎然,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参加公益活动的快乐,也增进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向社会展现了当代中学生贡献社会、服务社会的热情和爱心。

  每周四下午,溪南中学团委会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开展“劳动美,校园美”志愿活动,对校园的各区域、校门口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卫生大整治。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为构建和谐校园发挥积极作用。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促使全体溪中学子自觉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