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气象万千展新颜——汇璟实验小学校内课后服务语文科托管成果展示
  • 2022-01-26 10:30
  • 来源: 澄海汇璟实验小学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本学期,汇璟实验小学的校内课后服务工作以“作业优先、兴趣为本、活动育人”作为课程定位,强化课程研发,丰富课程内容,打造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特色,营造“书声琅琅、歌声朗朗、笑声朗朗”的文化氛围。一学期来,在“基本托管服务”和“素质拓展服务”方面均收获累累硕果。

  为积极践行“双减”政策,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根据学校提出的要求,按照语文教研组期初的教研活动计划,各级备课组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在学生中开展别开生面的课后托管活动。老师们发挥聪明才智,把丰富多彩的语文活动带到托管课堂上,使语文托管课生动活泼,异彩纷呈。托管课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还培养了他们学习语文的兴趣,提高了多方面的能力。


我是书写小能手

  一手漂亮的汉字,可以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把字写正确、写端正,是每个小学生必备的基本素质,是语文的基本功。利用语文托管时间,各年级举行了“我是书写小能手”活动。瞧,同学们个个坐姿端正,聚精会神地书写,那认真的模样真可爱!

  有些班级还举行了“纠正错别字”活动。刚书写完毕,同桌之间像“啄木鸟”给老树捉虫治病一样互评互改,老师还请个别“啄木鸟”上台演示,指出并纠正错别字。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规范了书写,减少了错别字,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悠闲悦读时光

  良好的阅读习惯是孩子一生的财富。而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也是有法可循的。一个好的阅读环境,才能让孩子真正爱上阅读。看,老师们正利用托管时间培养孩子阅读的好习惯。各班的好书推介活动,都各有各的特色和精彩。


习作与积累

  醉心阅读的孩子往往乐于写作。看,写作时间孩子们沉着自信,文思泉涌,奋笔疾书,用生花妙笔尽情抒写着自己的真情实感。短短的时间,一篇篇构思新颖、神采飞扬的文章便跃然纸上。

  成长路上,贵在坚持。这学期孩子们在语文托管时间勤于积累,作业工工整整,令人赏心悦目。让我们一起来欣赏部分作业吧!


美文诵读我最棒

  诵读经典诗文,能陶冶学生高雅情趣,开阔胸襟,在诵读熟背中增大识字量、扩大阅读量,品味语言文字之美,获得智慧的启迪。

听,603班的同学们用整齐的声音,深情地诵读着《月光曲》片段,那抑扬顿挫的声音仿佛为我们娓娓道出贝多芬在赞美皮鞋匠兄妹俩的善良品质及为他们鸣不平……

  这边301班也不逊色,他们的“美文诵读”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一秒刚上台的小组员还没协调好,一个个羞涩得像朵花,下一秒规整的诵读声便响起了。《长歌行》诵读起来毫不生疏,甚至还被有模有样地吟唱了出来,那声音真悦耳!



趣味语文小竞赛

  减负不减质,减负不减乐。谁说课后托管就只能无休止地写作业?只要用心,处处花开。你看,303班“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活动现场正火花四射呢!同学们分组比赛,通力合作,屏幕上才出现一个新词汇,比动作的同学便发挥所能想要让台上的队友抓住自己的心思,拿出漂亮的答案。他们或比划、或解说、或吟唱,情急之时估计还想取而代之呢!

  成语接龙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字游戏。502班利用托管时间在班里举行“成语接龙”比赛。在游戏中同学们积累了成语,锻炼了记忆力,拓展了思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玩得不亦乐乎。

  猜谜语是小学生喜闻乐见的一项活动,在猜谜语的过程中,孩子们体会到,原来同一个事物,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和表述,进而打开孩子们的思维空间。孩子们在玩乐中不知不觉学到了大量的词汇。

同学们在争先恐后的竞答活动中收获满满的成就感!这样的趣味活动,让孩子们不仅增长了语文知识,还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感受与收获

  回顾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有沉甸甸的收获,也有成长的喜悦。

  各位老师总结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和收获,表扬了在语文托管中学习认真、有良好习惯的同学。一张纸奖状,一句句话语记录着老师默默的付出和学生成长的快乐。看,这灿烂的笑容不正是我们对这个学学期最好的总结吗?


结束语

  简单而又庄重的结业典礼暨托管成果汇报会在师生的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画上句号。回首2021我们收获满满,展望2022我们激情昂扬。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学会阅读——成为善思的人;认真练字——成为静雅的人;积极运动——成为阳光的人。新的一年汇璟学子将继续一路向前,努力绽放,不负韶华年,谱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