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托管“艺体”花开并蒂,汇乐课程创造精彩 ——汇璟实验小学校内课后服务艺体课程托管成果展
  • 2022-01-24 16:25
  • 来源: 澄海汇璟实验小学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澄海汇璟实验小学的校内课后服务工作以“作业优先、兴趣为本、活动育人”作为课程定位,强化课程研发,丰富课程内容,打造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特色,营造“书声琅琅、歌声朗朗、笑声朗朗”的文化氛围。一学期来,在“基本托管服务”和“素质拓展服务”方面均收获累累硕果。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和兴趣爱好,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制定了个性化的“5+2”校内课后服务方案,在新学期第一天开始实施。经过一个学期来课后服务工作的开展,收获了累累硕果。

  澄海汇璟实验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内容分为两大板块:一为基本托管服务;二为素质拓展服务。秉承“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与终生发展奠基”“让学生体验成功的快乐,和谐健康成长”的办学宗旨和办学理念,学校把素质拓展服务作为校内课后服务的重要内容。经过学校“汇乐”团队深入的研讨,精心打造了素质拓展服务系列课程,使具有学校特色的汇乐艺体课程进一步丰实。

  课程的开设,促使教师们用心思考,潜心研究,深入去了解,并创造出符合学生年龄、兴趣,具有个人特色,能充分发挥教师个人专长的校本课程,让教学相长。

  多种多样的社团课程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平台,让他们能够领略课外知识,能实现兴趣导学。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相应的课程,更具人性化和灵活性,满足了孩子们的差异发展需求,促进了孩子们的个性发展,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让他们善学、乐学!

  “胜日寻芳泗水滨”,托管的“光景”确实新。这样的校园生活相对以往来说,是新颖别致的。对每天课后这两小时的来临,孩子们满怀期待,欢欣踊跃。 多姿多彩的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发展了自身特长。

  在“托管成果汇报会”上,一大批在托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获得了一个个“量身定制”的特别奖项:有“才艺奖”“自律奖”“进取奖”“善思奖”“乐学奖”“创意奖”“勤学奖”“礼仪奖”“体能健将”……

  立足校情,与时俱进,彰显学校特色。一学期下来,学校的课后服务工作,有效地依托学校的汇乐课程体系,让学生核心素养落地,积极推进“双减”工作。一个个在活动课堂身心雀跃的身影,为学校增添了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孩子们在艺术中陶冶情操,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在托管过程中提高了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