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澄海区中小学生参加NOC广东省赛喜获佳绩
  • 2021-08-04 09:23
  • 来源: 澄海区教育局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7月28日,第19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广东赛区)暨广东智能创造特色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广州市增城区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举行,澄海区共有澄海实验学校、澄海实验高级中学初中部、澄海华侨小学、澄海涂池小学、澄海建阳小学等5所学校组队参赛。此次参赛各校比赛成绩喜人,参赛的14支参赛队中有6支参赛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决赛。入围国赛的选手包括:澄海实验学校的谢逸霖、吴泳杭、洪桁轩、杜臻乐,澄海实验高级中学的张驰睿、陈慈凡,澄海建阳小学的刘轩睿、陈泓嘉、陈昱衔、陈羿舟,澄海涂池小学的王婉菡、王欣怡等,澄海区这些选手将代表广东参加今年8月在杭州举行的第19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决赛。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以“学习·实践·创新”(Novelty, Originality, Creativity)为主题,是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国发明协会主办,由中央电化教育馆指导,经教育部审批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NOC大赛自2002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开展信息教育以来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普及活动之一,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澄海区教育局自2020年12月启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项目以来,已确定34所中小学校为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学校,建成34个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同时,积极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师生喜闻乐见的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活动,培养了一批人工智能教育骨干教师,初步取得了一批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成果,各试点学校学生也多次在市级、省级、国家级竞赛中取得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