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爱在家人间——澄海实验学校举行全区优质班会课展示活动
  • 2020-06-30 09:3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中小学校信息公开
  • 【字体:    

  “当代作家毕淑敏说:“当我们年轻的时候不懂事,当我们懂事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但有些东西却永远无法补偿。”让我们从现在起对父母多一份关心,尽一份孝心。也许它只是一杯粗茶,也许它只是一碗淡饭……”亲情教育一直是学校德育中一个重要的内容。6月29日上午,一节以“爱在家人间”为主题的班会课在澄海实验学校西阶梯教室举行,来自全区20多个学校的六十多位领导和老师也观摩了活动。

1.jpg

  本次主题班会展示由澄海实验学校张家琳老师主持。上学期,澄海实验学校以澄海区“中小学优质班会课评比”为契机,积极组织全校班主任参加学校优质班会课评比活动。在学校初评的基础上,推荐张家琳老师的班会课课例参加区级评比。6月11日,张家琳老师参加了第二轮“中小学优质班会课评比说课比赛”,赛场上,张老师以独具职业特色的角度,展示了初中班会课不一样的教育魅力,展示出了澄海实验学校班主任教师良好的德育素养,最终,张家琳老师精心准备的主题班会课《爱在家人间》以高分摘取初中组一等奖桂冠。 

2.jpg

  此次班会课《爱在家人间》以触摸亲情、感悟亲情、亲情靠港、亲情回荡四部曲贯穿整个活动,渗透了听《一封家书》、同学与同学面对面、小品《误解亲情》、同学与家长面对面、同学与老师面对面、说说“我”的故事、表演唱《我爱妈妈的眼睛》、朗诵《爱的奉献》、家长导行、明理前行:感念亲恩、不负遇见、《我们的一封家书》、班主任寄语等环节,真情演绎家人亲情之间的融合。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深情投入,本色表现,他们用真情诠释班会课的各个环节,层层深入,环环紧扣,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亲情勾划得淋漓尽致。班会课以出彩的展示赢得了观摩者阵阵掌声。

3.jpg

  澄海实验学校一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新的教育形势下,努力通过多形式和创新方式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校特别是在开展班级活动上注重以“班会课”为抓手,在常规德育工作中不断提高班主任工作技能,更好提升学校育人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