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赠书践夙愿 不负赤子心——校友吴若茂先生向母校赠书120册
  • 2020-06-18 16: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中小学校信息公开
  • 【字体:    

  近日,知名校友吴若茂先生将其与夫人陈仲华女士(清华大学教授)合作的最新力作《定陵发掘现场指挥--白万玉》120册赠送给母校隆都中学。

1.jpg2.jpg

  吴若茂校友,1944年出生于广东省汕头市澄海隆都前沟乡,1959年9月至1965年7月就读于隆都中学,曾任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资深律师、研究员、专业杂志主编,在外交和外经贸、法制建设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卓有建树。1985年,吴若茂在正确思想的指引下,选准时机,主动与时任“台湾协调处”秘书长毛立德第一次握手,击破了台陆关系的坚冰,突破国共官员不接触的僵局,是首次践行“海峡两岸握手第一人”,享誉海内外。

3.jpg

  吴若茂校友不忘师恩,不忘母校,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此次将与其夫人合作的最新力作《定陵发掘现场指挥--白万玉》120册赠送母校,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回馈母校的夙愿,赤子之心,其诚可表!

  按吴老校友嘱咐,学校将这批图书其中一部分收入学校图书馆,其余转赠给全校教师。

  校友是学校的重要财富和资源,也是学校的亮丽名片。校友赠书为学校提供了珍贵的资料,为师生提供了有益的精神食粮,令人感动。陈毓彬校长对吴老校友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全校师生一定不负校友的嘱托,发奋图强,拼搏进取,争创更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