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全力战“疫”,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 2020-04-24 08: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中小学校信息公开
  • 【字体:    

  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在即,校园疫情防控紧锣密鼓。4月23日上午,澄海华侨中学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会。学校领导蔡耀得、蔡乐汕、陈锡深、陈伟豪出席会议,副校长翁炳峰主持会议,学校行政人员、年级长、班主任、德育员、内宿管理员、保健医生等参加会议。

1.jpg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耀得在会上发表讲话,要求全体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明晰操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走心抓实做细,全力确保顺利开学和开学后顺利,保证校园安全。

  会议上,德育处主任黄树波布置、落实了学生返校的相关工作和校园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总务处副主任李永广介绍了新学期内宿生的用餐管理制度;办公室副主任吴俊丹介绍了疫情防控演练的基本内容和应急处置程序。

  会议结束后,学校组织了日常师生出勤情况上报演练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第三场模拟演练。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吴远锐带领区疾控中心人员到场指导。

2.jpg3.jpg

  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包括校园师生日常活动演练和应急突发情况处置演练。其中,校园师生日常活动演练模拟设置了师生进校门、晨午晚检、食堂排队取餐、日常课堂教学等四个场景;应急突发情况处置演练模拟设置了学生进校、上课期间、宿舍午休期间、食堂取餐期间、夜修期间出现身体不适、体温偏高等场景和食堂厨工出现腹泻症状场景。整个演练内容全面,过程规范,有力地检验了学校制定的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让参与人员全面熟悉了返校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操作规范,提高全校的应急反应能力与实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