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澄海实验高中校长线上开讲“思政第一课”
  • 2020-04-01 17: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思政课在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30日下午,澄海实验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许守武通过在线教学授课形式,为全体师生上了一节以“心系阳光,在‘战疫’中逆风成长”为标题的思政课。

1.jpg

  许校长围绕“大疫大灾显本色”的主题,向师生阐明防控工作生动展现党的执政理念和治理方略的卓越光辉;在大疫大灾中尽显英雄本色;防疫中我们的贡献和收获等三方面内容,要求全体师生在灾难中学会坚强,在安静中学会坚守,在挫折中学会无惧,在苦难里学会逆风成长。

  讲课中,许校长用生动的图文展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各地各部门勠力同心、全力奋战的感人画面和不乏英雄气概、民族情怀的个人典型。尤其以实高校友、援鄂医疗队员李晓聪为例,教育师生明白国家与家庭、社会与个人,都是密不可分的整体。国家处于危难之际,每一个人都是战士,都要遵从党和国家的指挥,做好自己的防护,在家认真做好线上教育,与国家一起打赢这次疫情攻坚战。

2.jpg

3.jpg

  接着,许校长与同学们分享四点思考。1.要有家国情怀,更应理性爱国。通过本次抗疫工作,我们更加坚定爱国主义,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庆幸自己能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国度,感恩党和政府,心怀人民、心怀世界。2.增强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学校的安排部署,是疫情期间摆在广大师生面前的一道“法治考题”和“规则考题”。3.加强生命教育,增强成长能力。学会认知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树立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观念。我们只有在风雨中坚定信念,才能做到“珍爱生命,健康成长”。4.培养兴趣爱好,增强网络素养。加强网络文明,积极争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

  最后,许校长寄语同学们:山以其险峻而成其巍峨,海以其奔涌而成其壮阔。所有的付出,都将成为你成功的基石!所有的苦难,都将成为你成长的阶梯!好学力行,逆风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