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家校联勤,以爱护航——澄海实高附小家长志愿者“文明交通”活动
  • 2019-10-18 11:36
  • 来源: 澄海区教育局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澄海实高附小位于澄华街道泰乐西街西侧,东面距离玉亭路不足二百米,西侧则与下窖村相邻。平时虽车流量少,但逢上学时段,由于家长们多数以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接送孩子上学,校门主干道还没有设置单行道限行,接送车辆拥挤在校门的情况尤为严重。针对这一问题,为全面推进家校共育,切实维护学生上学期间的交通秩序,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实高附小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实高附小家长志愿者“文明交通”方案》。从本学期开始,全体家长志愿者以班级为单位,轮值一周,积极踊跃参与文明交通活动,以爱护航,做文明的使者。

鸟鸣花间风送爽,迎着清晨的霞光,实高附小迎来各位家长志愿者。7:20分,家长们按规定时间来到学校,签名、穿值勤马甲、拿上小红旗,认真站岗在校门东西两侧,红色的值勤服装成为安全警戒线一道耀眼的风景线。肩负护航责任的志愿者们热情、大方,有的跨步迎前帮忙抱下车背上的孩子,有的弯腰帮小朋友把书包背好,有的大步流星走到对面牵着小同学的小手护送他安全过马路,有的挥挥手中的小红旗引导接送车辆迅速离场,有的轻声劝退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者。井然的秩序、和谐的场面得到家长们满口的称赞,耳边传来一声声道谢,让人由心感到温暖。

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各年级家长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准时到岗。除了志愿者,现场还有学校安保人员和值日行政、老师维护交通秩序的身影。从上学时段交通运行的效果来看,校门交通秩序较之前更加井然,通行状况良好,家长们纷纷为实施效果点赞。

家校联勤,文明交通,发扬了家长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既传播文明、传递爱心,也体现了家庭、学校和社区对孩子成长的重视,我们将扛起共同的责任,携手同行,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也呼吁身边的人,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安全出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