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澄海区教育系统积极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 2019-08-18 15:11
  • 来源: 澄海区教育局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教育局
  • 【字体:    
当前,我市登革热进入高发季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对此,澄海区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市、区有关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的部署精神,迅速组织开展登革热防控系列工作。
8月15日晚,澄海区教育局召开全区学校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市、区有关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区学校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第一时间通过“汕头澄海教育”微信公众号推送《清积水 灭蚊虫 严防登革热》推文,普及登革热防控知识。
8月17日,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带队到挂钩村东里镇和洲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与村干部一起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局机关总支党员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粘贴公益广告、清洁环境卫生等方式开展防控活动,动员乡民清理家居、屋前、屋后闲置积水,形成人人动手灭蚊防病的浓厚氛围。
区教育局组建4个工作小组,由班子成员任小组组长,每天对全区的学校、幼托园进行督导,实现包片区域全覆盖,重点对学校食堂卫生情况、清除蚊虫孳生、杀灭成蚊、防控登革热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攻坚战期间各项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8月17日开始,澄海区各中小学教师归队,全员参与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清理垃圾、杂物、杂草,搞好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室内外瓶瓶罐罐的积水、厕所水池的积水,清理所有水养植物;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发校信通等形式,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登革热防控,向广大家长普及登革热等虫媒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防蚊灭蚊、预防疾病的能力,努力营造全社会齐参与、齐努力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