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志愿服务】澄海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 2021-03-18 18:58
  • 来源: 澄海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卫生健康局
  • 【字体:    

  为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乡村帮扶文明共建工作,区卫健系统充分利用本行业优势,在挂钩帮扶村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3月9日上午,由区文明办、区卫健局主办,区人民医院和隆都中心卫生院承办的“2021年汕头市澄海区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志愿服务进乡村暨义医义诊活动”在隆都镇东山村举行。

转存图片

  活动现场,区人民医院和隆都中心卫生院的医疗志愿者为村民提供中医科、五官科、内科、外科等科目的义诊、健康咨询和免费送药服务,针对村民的不同情况细心叮嘱他们日常注意事项,介绍养生防病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引,引导村民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提升健康意识。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区文明办和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村民发放防疫、控烟及健康知识宣传手册,结合现场健康宣传展板,向村民详细讲解防疫知识,口罩的选用及正确佩戴方法,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请村民将宣传资料带回家中与家人分享,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帮助群众提高健康素养,促使群众更加积极主动的学习卫生健康知识,自觉科学防疫,养成文明生活习惯。接下来区卫健系统将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持续深入为更多群众送去卫生健康知识,助力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