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汕头市澄海区革命老区发展史》首发仪式举行
  • 2021-04-08 16:2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博物馆
  • 【字体:    

《汕头市澄海区革命老区发展史》首发仪式举行


  2021330日上午,《汕头市澄海区革命老区发展史》首发仪式在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博物馆举行。澄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雪芒,《汕头市澄海区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委员会主任、区老促会会长蔡木生,区老促会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以及老区镇、村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发行仪式。

《汕头市澄海区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区老促会常务副会长林锡武在致辞中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革命老区史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20176月以来,中国老促会组织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编撰《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汕头市澄海区革命老区发展史》作为该丛书的分册,已于去年12月底出版。举行该书首发仪式,是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地方特色内容,也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澄海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基因的热土,在中国革命历史上有着特殊地位和重要贡献。《汕头市澄海区革命老区发展史》的出版发行,对老区人民是一种慰藉,对革命先烈是一种缅怀;是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载体;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生动教材,更是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一面旗帜。

首发仪式上举行赠书活动,黄雪芒、蔡木生等领导为盐鸿镇、莲华镇、莲上镇、上华镇4个老区镇的老区村代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单位代表、学生代表和区图书馆、博物馆代表赠书。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澄海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展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