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澄海区组织召开行政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十个有”建设工作推进会
  • 2023-10-24 09:1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9月27日上午,澄海区减灾办组织召开行政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十个有”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减灾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崔轸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锭勤、区减灾委常务副主任陈锭勤出席并讲话,各镇街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会。

  图片1.png

  会上,区减灾办通报了当前我区“十个有”建设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专项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广益街道就“十个有”建设作经验发言。最后,陈锭勤常委对全区“十个有”建设工作进行再强调。

  会议指出,行政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对全面提高我区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2.png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十个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出发,把“十个有”建设当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抓好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无补漏补缺补充。要紧盯年度建设目标,查找问题差距,列出问题清单,整合现有资源,加大资金投入,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攻坚突破,确保足额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三要注重见行见效,确保建设成果发挥成效。要立足实际,科学、规范开展建设,加强防减灾宣传,定期开展演练,让村(居)两委干部熟悉临灾时的处置流程,让辖区群众知晓灾害发生时如何应对、如何疏散,切实形成“日常有宣传、风险广知晓、灾前有预警、灾中可避险、受灾得救助”良好氛围。

  会后,区应急管理局业务股室负责人组织各镇街业务骨干对“十个有”建设进行再培训。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