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应急传承显担当,释法宣讲入人心——澄海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新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专题宣讲会
  • 2023-10-03 10:3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将于2023年10月1日正式施行,按照省、市、区学习宣传《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下称《条例》)的工作部署,9月27日,澄海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专题宣讲会,局党委崔轸书记出席会议发表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在新的安全生产法规施行之际,澄海区应急管理局打破以往由局领导及专家宣讲授课的传统,向年轻干部传递“普法接力棒”,由局法治审核小组青年干部走上讲台,围绕《条例》的修订背景及修订的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中及我区安全生产实际,逐章详细剖析解读,以“接地气”的方式传递新《条例》的精髓,进一步了丰富局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储备,提升我局整体依法行政水平,推进高素质、专业化的澄海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全体上下要认真学习新修订《条例》,学以致用,学出成效,不断推动应急管理迈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二是严格执法,加强监管,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提升服务,全面推进新修订的《条例》在澄海落实落地。

  下一步,澄海区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结合实际,创新传播手段和方式,积极“走出去”、“沉下去”,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条例》学习宣讲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促进新修订《条例》各项制度规定在澄海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