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澄海区举办2022年度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推演
  • 2022-12-07 16: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为切实做好澄海区地震灾害防御工作,提升澄海区应对地震等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地震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2022年12月5日下午,澄海区举办2022年度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推演。区府办副主任谭键伟担任桌面推演总指挥,区人武部保障科科长王兵、区工信局党组成员李典珣担任桌面推演副总指挥,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伟澄担任现场指挥长,区人武部、公安分局、工信局、住建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澄华街道办事处、澄海供电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桌面推演。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本次桌面推演模拟了11月29日19时08分,澄海区发生里氏4.6级地震,震中位于澄华街道,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后,区工信局立即配合市地震局开展地震监测,并将地震情况报告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根据《澄海区地震应急预案》,立即启动IV级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镇街和各有关部门立即开展灾情核查。澄华街道报告辖区内有房屋倒塌和人员被困。区抗震救灾指挥部立即将情况通报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并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协调区各有关部门开展现场救援。经区人武部、公安分局、工信局、住建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澄华街道办事处、澄海供电局等单位通力协作,被困人员安全获救,其余居住在存在倒塌风险的建筑物内的人员全部安全转移至应急避难场所。

  

  图片5.png

  演练结束后,应急专家对此次推演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推演应急指挥得当、调配有序,各应急队伍应急职能相对明确,应急救援过程中体现一定程度的互相配合和衔接,操作较为规范、专业,取得预期目的。针对推演过程,应急专家还对应急救援人员防护装备、应急供电、现场警戒等提出了工作建议。

图片6.png

图片4.png

  最后,推演总指挥谭键伟副主任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演练模拟了地震发生后监测预警、启动响应、灾情核查、指挥调度、现场处置、灾情化解等一系列应急处置环节。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区地震应急预案的完整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完善了各成员单位应对地震灾害的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机制,取得预期效果,达到了演练目的。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时刻绷紧自然灾害防范这根弦;要适时组织开展不同形式和规模的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升防灾减灾应急实战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区级地震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要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在全区形成共同重视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保障信息联络畅通、及时、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