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澄海区举办2020年地震应急疏散救援综合演练
  • 2020-11-04 16: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2020年10月27日,澄海区减灾委员会在澄海中学白沙校区组织举办2020年澄海区地震应急疏散救援综合演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减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桂芳出席演练活动,并担任总指挥。区减灾委员会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郑壮文、区减灾委员会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伟澄参加演练活动,郑壮文同志担任现场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以及区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同志和区各中小学校长等到场观摩。

来自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卫生健康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凤翔街道办事处、澄海中学白沙校区、澄海蓝天救援队的9支队伍现场参演。

演练模拟了学生在日间上课和夜间休息两个时间点发生地震后,学校以及各有关部门的应急处置工作,设置了人员疏散、应急救援、医疗救治、灾害现场秩序维护等演练科目。

地震预警信号响起后,澄海中学白沙校区师生第一时间就地做好应急避震,并在地震结束后,迅速组织学生安全有序疏散至室外广场、运动场等空旷场所。

在疏散撤离过程中,学校内建筑物墙体出现倒塌,个别学生被砸受伤,且有人员被压在墙体下受困。

相关部门和单位接报后,立即派遣救援处置力量赶往现场,并按照各自职责开展救援处置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倒塌墙体进行破拆,解救出受困学生。区卫生健康局医护人员对受伤学生进行紧急包扎后,转送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澄海蓝天救援队做好倒塌现场警戒工作。

各参演队伍和澄海中学师生的积极参与、相互配合下,演练活动顺利完成各个科目,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演练目的。通过实战演练,切实加强了我区防震减灾工作,有力促进了澄海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区领导黄桂芳同志对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和防范意识,有效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水平;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要时刻绷紧自然灾害防范这根弦,把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及影响估计得更加充分,把防灾减灾工作部署得更加周密,把防范应对措施做得更加扎实;要不断提升防灾减灾应急实战水平,根据实际适时组织开展不同形式和规模的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演练,提高领导干部的指挥协调水平和各单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要坚持不懈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有效加强对地震等自然灾害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普及,不断提高全区民众的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高全区民众的防灾避险能力,不断在全区形成共同重视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