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汕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远离危险水域防伤害防溺水的公告
  • 2019-08-12 15:58
  • 来源: 澄海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当前正值高温炎热季节,市民到江河湖海、山塘水库等水域游泳、玩耍、钓鱼以及其它涉水活动增多,极易引发人员溺水、人身伤害等涉水安全事件。为严防涉水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公告如下:

一、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自觉远离没有安全保障的江河湖海、山塘水库等危险水域(以下简称危险水域)。

二、请不要在危险水域游泳、玩耍、钓鱼以及其它涉水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组织人员在危险水域开展涉水活动。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三、各类学校和学前教育机构要加强对在校学生、未成年人的防伤害、防溺水安全教育,严防在校学生、未成年人私自到危险水域游泳、玩耍、钓鱼以及其它涉水活动。家长(监护人)要教育和监护子女(被监护人)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四、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依照各自职责,在重点涉水区域的醒目处设置安全警示牌、危险提醒标识,加大对危险水域的安全巡查和群众劝导力度。

五、市民若发现涉水不安全行为的,请及时予以制止、劝阻。遇到涉水安全事件的,立即求助,科学施救,防止引发更大人身伤害事件。

六、对擅自在危险水域游泳、玩耍、钓鱼以及其它涉水活动而发生人员溺水、人身伤害事件的,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