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澄海区委书记刘永铭主持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工作会议
  • 2019-08-09 17:06
  • 来源: 澄海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88日,澄海区委书记刘永铭到区应急管理局主持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工作会议,这是澄海区安委会实行“双主任制”后,区委书记作为安委会主任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听取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水务局、公安交警大队今年以来本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三防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安委办通报今年以来全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尤朝东、林典发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牢牢掌握安全生产这个“基本盘”,狠抓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成效。二是要高度重视,及时解决机构改革中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衔接不顺畅的问题,要统筹整合消防、森林防火、抗洪抢险、救灾救助等专业救援力量和社会救援力量,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协调工作机制,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机制。三是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整治工作,特别是要继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出租屋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农村自建房安全、防溺水事故等专项整治工作。四是要加强执法,坚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对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行政。五是要继续推进示范镇(街道)、示范企业安全发展创建,以点带面、以企业带行业,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区域安全发展水平。六是切实做好三防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前置救援力量,做好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三防工作,坚决做到“责任明确有人盯、隐患排查底数清、编制预案常操兵、巡查整改可宽心”。各级各部门在政治要更加清醒,思想要更加重视,责任要更加落实,作风要更加扎实,措施要更加有力,成效要更加明显,共同维护澄海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