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 2019-07-19 16:56
  • 来源: 澄海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719,区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听取全区11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及凤翔街道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和消防火灾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尤朝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一、全力攻坚克难,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各镇(街道)、区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自上而下、全面覆盖的消防工作责任网络,开展督导检查和网格巡查,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村民自建房、沿街店铺、“三合一”、电气火灾和电动自行车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做到“三个坚决、三个推动”。凤翔街道和莲下镇要抓紧部署开展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严格整治标准和要求,广泛落实技防、物防改造措施,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

二、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隐患问题整改措施。一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镇(街道)要落实好应急管理工作具体机构负责、有具体人员办事。负有安全监管职责部门要履行好本行业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好本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内设机构、责任人、职责措施。二是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突出抓好责任制落实、源头防范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教育培训落实、现场作业安全管理落实、应急管理落实、劳动防护措施落实以及企业取得许可后生产安全等情况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同时,要强化对企业有关违法行为的依法处理,对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按规定挂牌督办,并纳入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管理。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安全宣传教育新途径和新举措,增强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工伤预防知识培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持证上岗等制度。

三、下足功夫干劲,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各镇(街道)、区有关部门要在前段时间整治工作的基础,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防范形势和特点,真抓实干,从细、从严、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特别是当前要着重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及防溺水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易发的态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