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区政府部署2018年第二季度防范一般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 2018-04-26 11:10
  • 来源: 澄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字体:    

426日,区政府召开全区第二季度防范一般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收看收听了全省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五一期间防范安全风险及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全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认为,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仍存在部分监管部门思想认识不到位、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仍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做好4方面工作:

一、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特别要突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工贸企业、校园校车、特种设备、渔业船舶、大型集会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整治行动,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做好汛期和“五一”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要对相关行业领域企业的关键设备、部位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尤其要对容易因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和场所加强巡查检查,切实做好汛期隐患排查治理与风险防控工作。二是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重点防范交通运输、人员踩踏、游乐设施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抓好夏季防溺水工作。要加强溺水事故多发区域的安全巡逻,及时劝阻制止在危险水域游泳、玩耍行为。教育、宣传、公安、水务、农业、体育、海事等有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各自监管的系统行业领域的防溺水工作,全力防范溺水事故。

三、切实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全员全岗位全覆盖,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二是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始终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惩戒力度,形成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态势。

四、加大安全生产的教育培训力度。一是在“安全生产月”认真谋划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文化活动周、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警示周等活动;督促指导各行业领域特别是高危行业以及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双盲”应急救援演练。二是要利用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播放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开设专栏等,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