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区政府举办生产安全事故“双盲”应急演练
  • 2018-01-26 11:05
  • 来源: 澄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字体:    

126日下午,我区在澄海燃气建设有限公司岭海气化站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双盲”应急演练活动,区长杨焕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尤朝东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采用“双盲”方式进行,即不预先告知演练具体时间、具体地点和事故类型,不预先编排演练脚本、不预先集结队伍、不预先进行合成演练。演练模拟液化石油气罐车在卸气时发生燃气泄漏,引发火灾,现场有人员受伤。岭海气化站立即拨打110120报警电话,并报告相关部门,同时迅速开展事故应急自救,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区政府接报后,根据事故等级和性质,决定启动《澄海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由杨焕新任总指挥,尤朝东任现场指挥长,指令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事故应急救援。区公安、消防、安监、卫计、环保等12支应急救援队伍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指挥长的指示下按职责展开了紧张的救援工作,抢救伤者、扑灭火灾、排除险情。

活动邀请市安全生产专家组成演练评估组,对演练情况进行分析评估,评估组认为,本次演练活动应急处置程序和措施规范,设施、器材能够满足应急救援的需要,参与演练人员职责清晰、分工合理,能力得到进一步锻炼,演练活动基本达到预期效果。杨焕新要求各有关部门通过不定期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双盲”演练,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实战本领,为建设平安澄海做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