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区政府部署2018年第一季度防范一般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 2018-01-25 11:09
  • 来源: 澄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字体:    

125,区长杨焕新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2018年第一季度防范一般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收看收听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认为,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仍较为严峻,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事故总量较大,镇街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完善,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薄弱、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等问题。接下来要着重抓好以下二个方面工作:

一、扎实推进百日行动,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一是要加强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在春节前进行一次深入到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二是要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控,以严密的防范措施,确保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进行。三是要加强春运安全监管工作,要提前预测客源客流、制订工作方案和准备应急运力,全力做好春运和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要严厉打击超载、超限、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章违规行为;要落实人员加强农村道路巡查管理,及时补充更换老旧交通道路标识,确保出行安全。四是要加强安全应急值守工作,充分发挥部门间安全防范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落实各类应急资源,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对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

二、抓早抓主动,认真谋划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要加强制度保障,建立健全政府购买安全生产服务制度,逐步提高安全生产专项资金投入,确保安全生产监管装备、经费能及时得到保障。二是加强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有关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推动安全监管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执法监管,进一步完善执法检查协调机制,多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和执法监察警示专项活动,切实提高执法监管成效。四是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日常检查督查、安全生产巡查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促进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五是要加强示范创建,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澄华街道创建安全发展示范街道的经验和做法,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创建活动。六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加强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基层安全监管人员发现问题隐患和指导帮助企业落实问题隐患整改的能力,提高安全执法队伍专业化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