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区安委办部署消防安全专题会议
  • 2017-12-11 10:58
  • 来源: 汕头市澄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字体:    

128日,区安委办召开消防安全工作视频电话会议,收看收听国务院、省、市安委办消防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分析我区消防安全形势,研究部署我区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

一、明确严峻形势。当前我区安全生产状况有四个特点:一是澄海玩具礼品、纺织服装、印刷包装行业的原材料和产品都是易燃易爆的行业先天特点;二是我区主要支柱产业劳动密集型的用工特点;三是欠旱无雨,风干物燥的季节特点;四是年末订单多、工期紧、货物乱堆乱放占用逃生通道的特点。这些特点,决定岁末年初全区进入一个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的时期,各镇(街道)、区有关部门务必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

二、明确工作重点。主要有四个方面务必严防死守:一是对“二合一”“三合一”“多合一”生产经营单位发现一处关闭查封一处;二是开展电气火灾、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是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各个环节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四是加强对商场、市场、出租屋、旅游景区景点、KTV、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春节期间传统习俗、集会、游神赛会,容易发生人员踩踏事件的场所检查。

三、明确工作要求。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省、市会议要求,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三是扎实做好防范一般以上安全事故百日行动;四是做好迎接省、市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工作,抓紧完善相关资料、档案、台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