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区政府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2017-12-08 10:55
  • 来源: 汕头市澄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字体:    

127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尤朝东主持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听取区安委办、区公安消防大队、交通运输局开展平安行动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打算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了大量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一般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安全生产大检查压力和要求未能有效传导至企业,工作力度“上热下冷”、“政府热企业冷”依然存在,没有有针对性地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排查整治仍未达到全覆盖,全方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督查,采取有力的措施加强对风险点危险源管控力度,全力抓好各类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着重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逐一复查,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平安行动工作成果。

二是组织开展百日行动,深化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以及公园、游乐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抓住主要问题、关键环节和要害部位开展排查。加强风险点危险源管控工作,认真制定风险点危险源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巡查监控。

三是严格安全监管执法,进一步明确检查执法重点,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以及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盯紧可能造成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和宣传教育,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要严格落实值班和应急值守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认真做好生产安全事故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加强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双盲”应急演练的,提高避险自救能力,提升安全监控、应急处置能力。

五是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区201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和十项重点工作要求,对尚未完成的任务要抓紧组织实施。要认真做好迎接国务院、省、市、区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准备工作,提升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工作水平。

六是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组织督促本辖区、本行业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边自查边整治,挂钩联系和分管线条的区领导自行安全带队督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