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2024年澄海区“春风行动”暨重点群体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 2024-03-15 15:3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对澄海区重点用工企业就业服务力度,聚焦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劳动者紧密对接,加强政策引导,同时瞄准澄海“三新两特一大”企业用工需求,促进转岗换岗人员、新型农村劳动力等求职群体就近就业,以暖心服务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9日下午,由汕头市澄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4年澄海区“春风行动”暨重点群体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奥飞市民广场顺利举办。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产业发展跑出开工加速度,用工需求增大,各企业铆足“火力”,抛出各种员工福利的橄榄枝招贤纳士。此次招聘活动聚集玩具设计、酒店服务、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等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优势产业企业,吸引了107家优质企业参与,提供电子商务、会计事务、幼儿保育、营销管理等岗位超3000个。招聘现场提供的“妈妈岗专区”、“南粤家政专区”吸引了不少全职宝妈前来了解咨询,助力育儿妇女实现“家门口”灵活就业。

  现场设置了走播带岗环节,主播以“走播”形式,云上介绍企业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求职者关注的问题,与求职者在线上互动答疑,通过“找岗”与“招工”线上互动,帮助企业“云上招过来”,求职者“云上看过来”,拓宽求职招聘受众面。活动吸引超过2000人次线上点赞观看。

  澄海区人社局在现场同步开展2024年汕头市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保障女性劳动权益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并设置了防返贫监测户服务专区,为到场的脱贫人员提供对接就业服务。

  此外,为加快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的“双向奔赴”,活动现场设置了职业指导服务专区,并配备专业职业指导老师,通过了解求职者的求职意向和个人情况,为求职者提供“一对一”的定向精准就业指导。

  接下来,澄海区人社局将继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招聘会(活动网址:职得招聘www.zdzp.cn)。为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持续打造“南粤家政”、“妈妈岗”等就业品牌,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扩容提质,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挖掘新的就业增长点,反哺澄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好就业,就好业。

  


稿件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VsW8eOkEkYm8NVejN2hIM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