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澄就未来 海纳贤才——澄海区人社局组织重点企业赴云南省昆明市招工引才
  • 2024-03-01 15: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落实汕头市委“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决策部署和以贸促工、以工兴贸、工商并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稳就业、保就业、促发展,应对做好2024年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就业工作,澄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4年2月20日-23日组织汕头市高德斯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重点用工企业赴云南昆明开展系列招聘活动,到云南省求职规模最大的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开展招聘活动,向云南省方面人社部门、院校及人力资源机构宣传推介澄海区重点用工企业优质岗位信息及相关福利政策,并到在澄工作的云南籍务工人员家中走访慰问,送上澄海区委区政府的关怀。

  2月21日上午,澄海区人社局带领招聘企业一行前往昆明市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开展“2024年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招工引才昆明专场招聘会”活动。招聘会现场,共有广东奥飞实业有限公司、汕头市高德斯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森宝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广东鸿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提供了玩具创意、新材料、商业服务等行业的招聘职位如产品3d设计师、项目工程师、模具保养员、质检员等共计170个,提供就业岗位数2731名。活动现场投递咨询近2000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超过800人,其中已明确近期赴澄的472人,更有71名务工人员希望即刻赴澄工作。为满足务工人员赴澄工作的意愿,澄海区人社局现场决定为赴澄人员组织跨省包车服务,将活动中企业招聘的云南籍务工人员从“家门口”直送到“厂门口”,首批46名云南籍务工人员于23日中午乘坐专车启程赴澄。

  21日下午,在昆明市富民县人社局召开“2024年汕头市澄海区人社局——昆明市富民县人社局劳务协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力资源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澄海区副区长蓝宗楷同志介绍了澄海区情和产业发展情况,在谈及玩具创意产业时,蓝宗楷同志详细介绍了产业特点、发展布局、中远期规划及产业用工需求,澄海区人力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还与昆明市富民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为双方下一步劳务对接打好基础。

  2月22日上午,在昆明市官渡区举办“2024年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招工引才昆明专场政校企合作对接会”,共有澄海区企业及来自云南省30家院校及人力资源机构的代表参加活动。澄海区副区长蓝宗楷同志及昆明市官渡区人社局局长龙爱涛同志分别致辞,活动围绕加深两地在劳务协作、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交流,通过开展政府、院校、企业、人力资源机构合作对接,拓宽企业招工引才渠道,不断帮助我区企业缓解用工难、技能人才紧缺等问题。活动共有16对澄海区企业与云南省院校或人力资源机构签订了对接合作协议,澄海区人力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和昆明市官渡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政校企合作对接会一结束,副区长蓝宗楷同志即带领澄海区人社部门同志深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到在澄工作的云南籍务工人员陈勇家中进行问候,蓝宗楷同志代表澄海区委、区政府感谢众多云南人民对于澄海建设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将澄海区人民的关怀和温暖送至他们的心坎上。

  此次外出招聘工作,澄海区人社局除组织企业参加线下招聘、宣传企业岗位信息、福利待遇之外,还积极对接当地人社部门与当地高校和人力资源机构,筹划后续开展输出务工人员与澄海区重点用工企业劳务对接工作。

  为推动澄海区2024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企业节后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夯实基础,为全力争取第一季度“开门红”筑实用工保障,澄海区人社局从春节之前就开始紧锣密鼓地与区内重点用工企业和昆明当地人社部门了解和对接需求,目的是希望能通过此次赴外招聘活动,最大限度地帮助区内企业尽早复工达产,为推动我区“百千万工程”助力添瓦,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澄海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