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潮菜师傅”工程再推进——澄海区“潮菜师傅”短期专项技能培训班开班
  • 2020-11-30 10:2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粤菜师傅潮菜”工程,11月23日,由澄海区人社局主办的澄海区“潮菜师傅”短期专项技能培训班在汕头市澄海区平凡职业培训学校开班,来自溪南镇及周边各镇各乡村的部分精准扶贫对象、城乡劳动者共50名学员参加培训。

澄海区人社局副局长陈伟强在开班典礼上强调,实施“潮菜师傅”技能培训工程作为汕头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要切实认真开展好并做好推进工作,本次培训班要强化广大学员食品安全意识,结合潮汕地区烹饪特色,在传承传统烹饪的基础上,创新培训方式,让学员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在培训中传承“潮味”文化。

本次培训班课程深度糅合潮汕口味、潮菜特色,特邀专业中式烹调师授课培训采用烹饪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传授潮菜的制作流程、配料使用等内容,系统开展脆皮炸大蚝、芒果豆腐鱼卷、干炸凤尾虾、油泡穗花鱿、酸甜松子鱼、XO酱炒莲藕、反沙芋头、白果芋泥、干炸果肉、鲎粿等潮菜制作专项技能培训。通过现场品尝、手把手教学、自主制作、作品点评等形式,让学员深切体验潮菜制作过程和烹饪技巧,从学技能中感受潮菜文化的精髓。本次培训是平凡职业培训学校成为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的首期培训班

培训课程结束后,澄海区人社局统一为通过技能实操考试学员颁发成绩合格证书全力为我区劳动者打磨好开启技能就业之门的钥匙。

通过开办“潮菜师傅”短期专项技能培训班,不断壮大我区粤菜师傅潮菜乡村技能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技能就业创业加快实现我区技能脱贫、技能致富全力以赴助推我区社会经济不断向前发展。



                                 澄海区人社局

                                     2020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