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联合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监测
  • 2021-01-21 16: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保持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良好和稳定,确保群众过好2021年“两节”具有重要意义。近段时间来,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密切配合,加强对节日期间市场的价格监管和价格监测。

80b4f4db440935d433c1e54ea03151f.jpg

  元旦前夕,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联合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和监测工作的通知》,并成立工作专班,组织检查人员共同深入部分镇、街的农贸市场、医药超市、酒类经营店及餐饮店开展价格行为联合督导和监管监测。

cf3d271d5e7ad16b17fd17726af61e1.jpg

  在督导检查中,检查人员注意做好政策提醒和告诫等方面的工作,指导规范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强化价格政策的落实。对个别经营户在促销活动中虚构“原价”以及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其立即落实整改。现场共发放《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关于餐饮业明码标价工作的意见》20多份。

7e653fa5f0d55377a07609370adb827.jpg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将继续加强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管监测,加大节日期间市场巡查力度,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和舆情,特别是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猪肉、禽蛋、蔬菜、食用油、副食品以及防疫物资的价格变动情况,对不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趁节日之机进行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给予严肃查处。

2b6a57683d47c4d7a6fe22cf2141f0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