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澄海区长王楚彬到义丰溪开展河长巡河工作
  • 2021-03-30 10:36
  • 来源: 澄海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澄海区信息中心
  • 【字体:    

  3月28日,澄海区长王楚彬到义丰溪开展河长巡河工作,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迅速开展河堤环境整治,加强水域岸线管理,维护辖区流域水生态环境安全有序。

  王楚彬一行沿着义丰溪进行巡查,了解各地各河段的岸线管理、水体保洁、防洪防潮等整治管理工作及义丰堤角排渠的清淤整治情况。义丰溪(含北溪)起于莲华镇下寨村,至义丰堤角,全长近19公里,是韩江的一条重要支流。目前,澄海区正大力推进“五清”行动,加大河流的整治力度,着力推进河段水环境的持续改善。在这次河道巡查过程中,发现有部分河段堤围存在垃圾堆积、堤边违建等情况,在义丰溪溪南东社段,清理工作完成不到一星期就又出现垃圾堆,往河堤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王楚彬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协调配合,深化水环境的综合治理,加强水域岸线管理,迅速开展河堤环境整治和拆违工作;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防止违建行为死灰复燃,杜绝向河道倾倒生产生活垃圾和抛弃杂物等不文明现象;要加快万里碧道项目建设,做好安全防护,全面提升河道景观;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群众共同保护水生态、爱护水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