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澄海区开展牛蛙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 2021-04-12 10:10
  • 来源: 澄海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澄海区信息中心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牛蛙养殖,坚决遏制牛蛙养殖污染,加强全区水环境保护,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牛蛙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4月9日,副区长黄卓远带队对隆都镇查出药残超标的两户牛蛙养殖户进行查处,对现场所有涉及药残超标牛蛙进行无害化处理、对超标排放尾水的养殖户和涉嫌破坏基本农田、耕地的行为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近期,区农业农村局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区牛蛙养殖户蛙体药物残留进行全覆盖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发现隆都镇有两家牛蛙养殖户养殖的牛蛙苗存在药残超标的现象。区政府组织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和隆都镇政府对这两户养殖户进行查处,对养殖场的用地情况、排出的污水进行检查,组织对现场的牛蛙苗进行打捞,共计54万苗,2360斤,并运送至有资质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理。生态环境澄海分局联合生态环境澄海监测站对5家牛蛙养殖场的排放尾水现场采集水样进行监测。经检测,其中三家不同程度存在排放尾水超标,该局已对超标排放尾水的养殖户依法立案调查。自然资源分局对涉嫌构成破坏基本农田、开挖修整并硬底化,破坏耕地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责令限期改正或治理,恢复原种植条件,并处以行政处罚。

  我区高度重视牛蛙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将继续密切配合,强化巡查和监管力度,加强动态巡查,压实村居管理责任,强化刚性执法力度,对牛蛙养殖中非法使用违禁药品、土地违法违规、尾水超标排放等行为坚决给予依法打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共同促进我区牛蛙养殖健康规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