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非法摩托车联合整治专项行动的通告
  • 2020-01-20 17:2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执行公开
  •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摩托车生产、销售行为,严厉打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推进我区创文巩卫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区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非法摩托车联合整治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机动车维修点无证无照经营或非法销售摩托车。违反规定的,扣留摩托车,由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予以处罚。

    二、禁止摩托车销售点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销售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范围以外的摩托车。违反规定的,扣留摩托车,由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禁止生产、销售拼装或者擅自改装的摩托车。违反规定的,依法没收非法生产、销售的摩托车成品及配件,并处非法产品价值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有营业执照的,由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没有营业执照的,予以查封。

    四、禁止驾驶无牌证、假牌证、报废、拼装的摩托车上路行驶。违反规定的,扣留摩托车,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

    五、禁止在道路、公共场所停放无牌证、假牌证、报废、拼装的摩托车。违反规

定的,拖移摩托车,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

    六、机关事业单位不得停放无牌证、假牌证、报废、拼装的摩托车。违反规定的,拖移摩托车,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

    七、对妨害工作人员依法履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从严追究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对依法扣留的摩托车,当事人应当在三十日内提供车辆合法证明或补办相应手续,按规定接受处理;未能提供车辆合法证明或补办相应手续,一律依法按程序处理。

    九、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政府          

                                 2019年8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