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澄海区全面从严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 2018-07-17 17:15
  • 来源: 执行公开
  • 发布机构: 执行公开
  • 【字体:    

近期,澄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交通秩序整治,把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作为打好创文巩卫翻身战的突破口,围绕“依法严管、综合治理、加大投入、完善配套、改进服务、便民利民、疏堵结合、远近结合、加强宣传、注重实效”的总体目标,落实区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打好“严打+服务+宣传”交通秩序整治组合拳。

一是重拳出击,整肃秩序。制定《澄海区公安机关创文巩卫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行动工作方案》,整合交警、派出所、治安、巡警等部门警力资源,增加一线交警警力,增加交通协管员至120名,全力推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针对创文巩卫督查发现的问题,全面启用警务通执法装备,查处乱停乱放车辆。今年来,共查处交通违法9.9万宗,其中违法停车2.7万宗、酒驾42宗、醉驾63宗;扣留违法车辆6226辆,其中泥头车133辆、三轮车1887辆。

二是完善设施,优化管理。深入开展交通安全设施优化建设专项行动,增设完善相关交通标识。区财政投入1300万元,支持智慧交通建设,并增置交通拯救叉车和交通拯救吊车。翻新及新增施划交通标线2.81万平方米、新增汽车泊位3850个、摩托车位2530个、增设交通标志108套、设置交通隔离栏1460幅共4387米。交通划线延伸覆盖至镇村一级。

三是全警联动,严查重罚。每周两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创文巩卫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行动,每次行动抽调全局各个部门的警力362名,设置7个行动组和17个卡点,以大兵团合围作战,对无牌无证摩托车、三轮车以及无证驾驶摩托车、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打重罚。5月9日以来,行动共拘留无证驾驶人员234名。四是带头示范,全民尊法。加强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所属干部职工的教育,在全体公职人员中开展签订遵守交通法规承诺书活动。严抓机关事业单位交通秩序专项督查,拘留无证驾驶公职人员4名,并第一时间向全区公开报道,营造宣传效应,在公职人员中形成带头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示范带动全区人民共同遵守交通法规。

五是便民利民,服务民生。针对摩托车上牌和驾驶证报考问题,研究出台五项便民利民措施:一是增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场次,从每月1场次考试变更为每周2场次考试;二是缩短车辆注册登记时间,从原来注册登记需要2个工作日完成,提速到1个工作日内完成车辆注册登记,并核发车辆临时号牌、行驶证和登记证书;三是提供就近服务措施,利用周末时间到边远的村镇、进企业、进住宅小区为群众服务,提供B类准驾车型以上机动车驾驶证审验查询业务及“机动车整车公告产品详细信息”查询,交警大队车管所自5月25日起迎来摩托车注册登记入户高峰,平均每天办理摩托车入户近200辆;四是增加共享单车投放,增设取车点和停放点,新增投放共享单车1500辆;五是优化公共出行服务,调整公交线路,提高乘坐率,增加必要的中小型公交汽车,方便市民出行。

六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澄海公安”公众号和澄海电视台,每日曝光无证驾驶摩托车驾驶人,提高整治行动的震慑力。区公安机关制作“平安锦囊”“安全福袋”近22万份,进村居、企业和工厂,向广大市民派发。联合区教育局将“平安福袋”人手一份发到全区12万中小学手中,并组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