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分享到:
澄海区召开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工作会议
  • 2024-02-08 09:28
  • 来源: 澄海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2月6日,区委书记王楚彬主持召开澄海区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凝聚起齐抓共管、协力攻坚的广泛意识,全力推动城乡环境面貌实现根本改善。区委副书记、区长胡记杰参加会议。区领导蔡南、谢彦、郑奕庭、陈巧丽、李文胜、林忠标、黄卓远、吴海璇,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吕志斌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暗访视频和凤翔街道南港社区卫生环境情况有关影像。凤翔街道、澄华街道、广益街道、南港社区、西门社区、龙田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与会区领导就抓好典型镇、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抓好典型镇、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当前十分迫切的一项重点任务。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拿出背水一战的态度,坚决投入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确保在短期内取得看得见的变化、可对比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弊病,重点抓好上级巡查督导指出问题的整改整治;要集中清理死角盲区的垃圾杂物,坚决整治杂乱无章的窝棚、田头寮等搭建物,做好沟渠水体治理。

  会议强调,要杜绝应付心态,扎扎实实,长效常治推动典型培育。要坚持治管并重,专项攻坚与长效治理、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当前工作与长远目标相结合。要建立健全网格日常清洁、生活垃圾处理等长效机制,做好荒地空地的围挡和绿化,对于撂荒耕地要马上组织复垦,加强对沿街商户特别是餐饮摊档的管理,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加强绿地管护,利用边角地规划建设“四小园”,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水平。要把各方面的力量都发动起来,充分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各典型镇、村要继续发扬说干就干的工作作风,敢于先干先行,敢于当典型、作表率,在人居环境整治上投入更多精力。区领导要汇聚资源要素,加大对各自挂钩联系镇街、村居的督促帮扶力度,多下沉一线、多实地走访,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有关单位要重点关心支持典型镇、村培育建设,集中资源优先向典型倾斜,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各有特色的典型案例,示范带动全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